18 February 2013

新加坡挥春节:邱程光题字

书法家邱程光先生为我们题字写“新加坡春联节”。


邱程光是新加坡资深书法家,字冠华,号理宣,原籍广东琼海县,他的父亲开统,谋生于南洋一带,他自幼便随父离了家乡。他从小在父亲的督促下,训练书法。由描红和写九宫格,循序而进,及入郊区小学,每星期有一书法课,更是勤练。小学毕业,考进中正中学,又得到著名书法家陈景昭的教导。陈景昭的书法师从叶恭绰、黄宾虹、谢公展、王个簃诸家。

邱程光为新加坡【狮城墨韵】展共同发起人兼组委会联合主席,原狮城书法篆刻会创会主席,现任顾问。平素活跃于国际书坛,并致力于新加坡及国际间书法及中华艺术文化之推动与交流,曾多次在国内外策划有关书法及其他文艺活动。其书法作品曾多次参加国际间各书法大展,并被国内外碑林、博物馆、画廊、美术馆、寺庙、院校、名胜景区等有关部门或单位收藏。



1 comment:

  1. 邱兄
    弟有裱畫机一台及附件绢纸一批裱机功能乃良好目前乃在用想退休要送给中正美朮或书法会`学裱书畫可以免费指导您可否联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