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uary 2014

贴春联:中国小学生谈寒假趣事

要说起过新年,那这贴春联可真是件头等大事儿。今天是年三十,爱睡懒觉的我却早早被爸爸从被窝里拉出来了,您千万别问为什么,嗨,这不是贴春联嘛!

昨天晚上我爸爸可是一宿没睡啊,一笔一画工工整整地写了一桌子对联,我家的、爷爷家的还有小叔家的,我爸可不嫌麻烦,因为他喜欢写,爸爸说,人最幸福的就是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起床之后爸爸叫我先把爷爷和小叔家的对联给送过去,其实不用说我也知道,因为这是很多年的惯例了。

回来之后妈妈已经熬好了贴春联用的浆糊,爸爸也搬来了梯子,看来万事俱备,只欠我这个东风了。我找来刷子,铺好对联,把浆糊均匀的抹在对联上,然后递给爸爸,爸爸稳稳当当的贴好了一张,站在梯子上自我炫耀:“呵呵,咱写的字就是漂亮!”妈妈笑着说:“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哈哈我当然举手赞同妈妈

谈笑间我又刷好了第二张对联,递给爸爸时天突然刮起了一阵小风,对联在我手里跳起了新疆舞,“噗”的一声,我想这怎么回事?抬头一看,哈哈哈,谁看了都会笑弯腰的,那张对联紧紧地贴在爸爸脸上啦!爸爸急的手忙脚乱,却不敢轻举妄动,因为他站在梯子上呢,妈妈听到笑声也从屋里跑出来,她看到之后笑的眼泪都出来了!最后还是我上去小心的撕下爸爸脸上的红对联,您还别说,粘得确实很结实!

一个小小的对联,竟给我家带来如此的快乐。一张红纸,几个墨字,便构成了历史悠久的对联,其中饱含着我们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望着那鲜艳的春联,刚劲的书法,我的思绪也随之渲染,竟用意象在眼前勾勒出一幅意境深远的泼墨山水画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