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September 2012

2012年:南洋艺术学院龙年挥春

南洋艺术学院2012龙年挥春活动于128日在南艺大厅举行。超过20名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地的著名书法家和画家昨天上午聚集在南洋艺术学院,现场挥春,为龙年带来一阵阵文化气息。

出席“南艺挥春雅聚和书画展卖会”的书画名家有国家文化奖得主林子平、何家良和林家雄等人,在当场挥毫,其中不少以“龙”为主题写字,还有对联和山水画。

这项常年活动由南艺院长朱添寿拉开序幕,最先提笔挥毫。在2004年因骨痛溢血热症侵蚀而截断四肢的画家李淑芝也响应活动,当场挥毫。单是利用义肢握笔就花了她好多精力,但下笔后,她挥毫如流,赢得了在场不少人的掌声。

这样众星云集的挥春活动可说是本地少有。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著名艺术家把挥春作品当场展出和慈善拍卖,加上其中几人较早前为活动创作的字画,截至昨天这些作品筹到超过3670元,其中最高价的属画家赖瑞龙的画作,以10万元出售。这笔善款全数捐给南艺教育基金,协助经济有困难的南艺学生。

狮城书法篆刻会顾问林子平、陈建坡、曾纪策、何家良、薛振传和赖瑞龙;名誉理事李淑芝和潘永强;会长曾广纬;理事吴多标、沈松机、王怀正和沈观汉;会员陈福明、马双禄和杨南生参与了这项活动。出席挥毫的还有白族女书法家姚林。



李淑芝挥春
朱添寿挥春
曾广纬挥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