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12

新加坡挥春节:2000年代挥春比赛简报

2000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合晚报联办的第17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13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735位书友参赛。


2001年:由新加坡西区第三树群华文中心首次主办的挥春比赛,于1月20日举行。比赛共吸引了49名来自南华中学、立化中学、立才中学、锦文中学、锦茂中学、锦泰中学、岗丽中学、东林中学、耘青中学、辅华中学、树群中学、裕廊高级中学及英华初级学院的代表参加
2001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合晚报联办的第18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4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712位书友参赛,包括两名非华人。


2002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合晚报联办的第19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24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超过千名的参赛者为历年参赛人数之冠。


2003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合晚报联办的第20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9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1125位书友参赛。挥春主宾国家政务部长维文医生(印籍)还当场挥毫,写了“丰年”二字。


2004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合晚报联办的第21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1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1308位书友参赛。


2005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办的第22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20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1300位书友参赛。


2006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办的第23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5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1300多位书友参赛,包括两名非华人
2006年:狮城书法篆刻会主办“河畔喜挥春”与“新加坡青少年挥春书法比赛”,近百人参加这项活动。


2007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办的第24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25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1000多位书友参赛,包括几名非华人


2008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办的第25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17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1181位书友参赛,包括两名非华人。这是这项常年挥春赛最后一次在加冷大草场举行。


2009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办的第23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5日第一次假滑铁卢街举办,共有1272位书友参赛


2003年挥春大赛,维文医生写丰年。左为书协会长陈声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