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ne 2012

2010年:挥春大赛 洋人获奖

27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010年2月21日在新加坡书法中心外的滑铁卢街举行,吸引千多名4岁到91岁的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除了华族老少并肩挥毫,场上也不乏外国参赛者。

在新加坡居住四年的法国人伊莎贝尔(Isabelle Ollagnier)昨天也在挥春的人群中。她全神贯注,挥洒自若的架势赢得不少赞许的眼光。原来她是挥春大赛的“常客”,已有三年的出赛经验。

伊莎贝尔受访时说,自己虽然看不懂华文也不会讲华语,但对书法却情有独钟。她不仅在家中勤奋练习,有比赛也会主动报名。

两洋人获鼓励奖
  
去年因刚生产,外出不便,所以伊莎贝尔缺席了全国挥春比赛。不过,今年“产后复出”的伊莎贝尔昨天还首次在公开组的比赛中,凭一个“虎”字,赢得评审团的鼓励奖。

伊莎贝尔说:“学习书法是没有尽头的,每次写完后都会思考自己应该怎么写得更好。这次拿奖会推动我更努力!”
  
来自白俄罗斯的沃尔哈(Volha34岁)则是误打误撞获得鼓励奖。沃尔哈说,她去年中开始到书法家协会上课。她昨天和丈夫到场只是想凑热闹和大家一起观赛。岂料,被老师瞧见。老师竟把纸笔拿到她跟前,要她现场报名参赛。
  
缺乏心理准备的沃尔哈没有因此怯场,挥毫了“吉祥”两字。她说:“我已经三个星期没有练笔了,今天拿奖是侥幸。不过,我确实非常喜欢书法,因为就像画画一般,飘逸又美丽。”
  
贸工部兼新闻、通讯及艺术部政务次长陈振泉受邀担任颁奖嘉宾。他受访时表示,文化不分国籍和种族。踏入书法世界能使个人修身养性,受用一生。看到挥春大赛不但迎来许多年轻人,还包括异族朋友,是令人感到鼓舞的现象。
    
挥春大赛分小学中学高中和公开组。学生共700多人。各组的冠军分别是邵嘉俊(南洋小学,12)、董牧云(南洋女中,16)、李美娟(华侨中学高中部,17)和陈宇源(23)。南洋小学在小学组中称霸,包办前三名。得奖者可获纪念品、奖杯和奖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