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ober 2012

新加坡挥春节:薛振传题字

书法家薛振传先生为我们题字写“新加坡春联节”。



薛振传是新加坡资深的书法家。1947年出世于金门,七岁时移居新加坡。现为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顾问、新加坡国际书法联盟及兰亭笔会顾问。作品曾多次参加新加坡及大型国际书法展,并被国内外美术馆、画廊、碑林及有关机构所收藏。

从小喜欢书法,1960年就读于端蒙中学,据他说就是为陈景昭先生的书法所吸引。当时的端蒙中学在陈景昭校长的倡导下,校园学习书法风气大盛,薛振传就在当时打好了颜、柳书的基础。高中转到华侨中学就读,两年内参加了全校的大、小楷比赛,共荣获了四个冠军。毕业于南洋大学,获得地理系荣誉学位后转入新加坡大学读建筑与绘测学院,获得城市规划硕士学位。毕业后从事城市规划、绘测与房地产开发投资等相关工作达30年。

工余不放弃书法的研究与书写,认真学习二王、怀素、祝允明、米芾、徐渭、傅山、王铎以及当代草圣林散之等人的作品。

1995年应吴作栋总理邀请出席总统府新春游园会的现场挥毫;1998年5月出版“薛振传书法集”,作为50岁纪念。2003年举办首次个人行草书法展“薛振传行草书法展”,作品于中华总商会的展览厅展示。展出的作品共有80幅。款式有四屏、中堂、条幅、横批和扇面。配合这次个展,出版了《薛振传书法集(二)》。2005年返家乡金门举行个人书法展,一连展出20天,共展出书法家70件各体书法创作;这批书法作品在展后留在金门珠山村老宅,以作为个人艺术馆藏品;2006年在台北举办[笔系乡情]行草书法展。

薛振传的个人网站:http://chintuan.blogspot.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